福州新闻网
  
  
  

铁路清明小长假4月1日开始 2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

2017-03-29 15: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王礼林)伴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铁路运输也将迎来清明小长假的考验。记者今天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周期从4月1日开始至4日结束。为满足“清明”期间旅客出行需求,福州火车站根据市场所需,在“清明”假日期间加开往返泰宁方向D9620次“踏青专列”,并增加非高速铁路区段的部分闽北地区的运输能力,加开到达邵武的城际列车。

  据悉,今年清明假期铁路运输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流量将显著增长,日均超过8万人次,流向主要集中于厦门、福鼎、南平、龙岩等地;4月2日达到旅客发送最高峰,当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左右。

  截止目前,在票务方面,4月1日福州往南平、武夷山、武汉、上海、杭州方向余少量动车(高铁)有席,往上饶方向车票基本售完,厦门北方向12点40之后时间段与4月2日7点13至13点23时间段有席票已售完;4月4日福州往上海方向9点48起、杭州方向11点19起以及深圳方向午后动车(高铁)车票已售完。其他方向其他时间段均有余票。

  为确保客流高峰时期的硬件设施稳定运行,节前福州火车站已对售票系统、电梯、照明、供水、盥洗间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应急药品进行了补充,配足了常用的药用碘酊、棉签、纱布、创可贴、感冒药、晕车片等药品,新增了整肠生等新药,节日期间将加派服务台工作人员,采取走出去,帮上车的服务方式,让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服务需求能够得到保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