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毛坯房空置1个多月谁用245吨水?物业业主各执一词

2017-03-29 11: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空置的毛坯房产生245吨用水量,这让房主难以接受。近日,市民魏女士反映了这件事。记者了解到,产生异常用水疑与长期漏水有关,但房主与物业处都认为责任在对方。

  魏女士说,去年10月,她购买的位于晋安区中联东郡的房子交付使用,至今仍未装修入住。21日,她接到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称屋子里漏水影响到楼下住户,她赶紧叫弟弟到场了解情况。“我听我弟说,房子里唯一的水龙头打开了,地板湿漉漉的,一查水表发现竟用了245吨水,费用达1500元左右。”魏女士说,对此她无法接受。

  前日,记者来到了中联东郡。魏女士的弟弟小魏告诉记者,他接到通知到场时,楼管员已将水闸关闭,水龙头呈半开状态,他认为第一现场可能遭破坏。小魏说,截至3月19日抄表时,用水量为190吨,每天5.9吨。而19日至21日,用水量为55吨,每天18.3吨,如此大的差距表明,水闸阀门曾被人调整过。楼道的公共水表间是敞开的,他认为物业公司管理不当,才会产生这么奇怪的水费。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联东郡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处黄经理表示,是业主一时疏忽忘记关闭室内水龙头,从而产生了异常用水。黄经理说,实际上3月份的抄表时间是15日,而非水费催缴通知单上显示的19日。如果按15日为抄表时间计算,两个阶段的平均用水量约为6.7吨、7.8吨,差距并不大,不存在有人故意调整水闸阀门的情况。

  针对水表间大门敞开的情况,黄经理表示,这是为了方便业主装修。事件发生后,他已通知楼管员将水表间锁上,避免引起纠纷。“我们愿意帮助魏女士和自来水公司沟通,争取减免部分费用,但她拒不接受这个处理方案。”黄经理说。

  自来水公司表示,经查此次事件中水表计数正常,争议焦点在于谁该为长时间漏水负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