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乱加陌生人微信密码会被破译?非弱密码不会轻易被盗

2017-03-29 11: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这如果是真的,就太可怕了。”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条消息引起市民陈先生的担忧。消息提醒市民不能乱加陌生人的微信,因为骗子很可能通过加微信后软件自动碰号,破译微信号和银行卡密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微信被盗号理论上有可能,但只要微信密码不是弱密码,不会轻易被盗号,所以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则名为“警惕!最新骗术!”的消息。消息称,近期发现很多群里出现“谁有好项目?加我私聊”“拉我进群,给你发红包”“我要退群了,但又舍不得,加个好友吧”等类似要求别人加微信的话语。其实这些都是有目的的——通过加微信后软件自动碰号,破译你的微信号和银行卡密码,将卡上钱全部转走。

  这则消息在最后还提醒,不管哪个群,群主面对这样的人都要立即踢出,否则后患无穷。请各位群友务必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这则消息是否靠谱?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本土软件企业福富软件公司信息安全专家告诉记者,微信被盗号理论上是有可能的。消息中软件自动碰号,可能指的是暴力破解。但只要微信密码不是弱密码,并不会轻易被盗号。而且从技术上来说,只要微信登录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不一样,不会导致银行卡的钱被盗走。

  “这个说法有些夸张,市民无需过分担心。市民在平时操作中注意安全防护,被盗号还是可以避免的。”福富软件公司信息安全专家提醒,微信密码不要设置过于简单,不要设置成与其他产品相同的密码;微信登录与微信支付不要设置相同密码,这样即使发生盗号也可降低财产损失;手机上不要安装非官方微信客户端,或非法插件,否则可能导致隐私数据泄露;不要随意点开广告链接,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iPhone手机尽量不要‘越狱’,安卓手机尽量不要root;微信绑定的邮箱或其他绑定关系一旦出现泄密,请尽快修改绑定关系密码,避免微信连带被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