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驾照被扣光12分请朋友代考科目一 两人均被判刑

2017-03-29 11: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法)福清一男子吴某为了哥们义气,代替朋友王某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结果两人双双获刑。近日,福清法院审结这起案件。

  2016年8月,王某因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计扣分达12分,要参加科目一考试,但其参加考试未通过。2016年12月7日,王某联系朋友吴某,让其代他参加考试。2016年12月8日上午,吴某持王某的身份证至福清车辆管理所代考,在考试过程中被查获。同日,王某主动向福清市公安局投案。

  在福清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中,王某、吴某对上述事实均无异议,并自愿预缴纳罚金3000元。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吴某代替他人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其行为均已构成代替考试罪。王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王某、吴某均主动预缴纳罚金,有悔罪表现,均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根据王某、吴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他们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予以宣告缓刑。根据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决王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吴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