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泉街道“三爱”系列活动进社区 大人孩子齐做陶艺

2017-03-29 10: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温泉街道“三爱”系列活动进社区 大人孩子齐做陶艺

  大人孩子共同体验“木作创意彩绘”,在木牌上画画。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上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传承闽都文化‘三爱’溢满社区”最后一场青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汤门社区,辖区30多个家庭在艺博园体验“木作创意彩绘”,学习陶艺品制作,在玩乐中接受艺术熏陶。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上围裙、戴上袖套,在家长的指导下,塑造出各种各样奇特有趣的陶艺作品。而在木作彩绘区,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在木牌上画自己喜欢的图画。“活动挺有意义的,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他的兴趣,寓教于乐。”邵梓铭的爸爸邵先生说。

  据悉,从去年底至今,鼓楼区关工委、温泉街道关工委联合艺博园共同开展了10场“传承闽都文化‘三爱’溢满社区”青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走进艺博园、社区和学校,开展了包括陶艺、剪纸、竹编、木作、绘画、软木画、篆刻等在内的多项富有福州传统特色的活动。

  鼓楼区关工委主任陈亢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让传统手工进社区、校园,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福州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