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维修资金为何用来建设收费车位?业委会回应

2017-03-29 11: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维修资金为何用来建设收费车位?业委会回应

  空港公寓多处外墙立面瓷砖脱落,水泥开裂。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晋安区鼓山镇空港公寓是个存在不少问题的老旧小区,近日好不容易申请了一笔专项维修资金,居民本以为可以对受损的房屋外墙立面进行修缮,没想到业委会却把资金用于建设收费停车位,引发了部分业主的不满。业委会成员回应称,专项维修资金将用于小区多个项目的改造维修。

  【业主反映】

  受损外墙未修复却建收费停车场

  据悉,空港公寓是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的单位宿舍,共4栋楼,200多户居民。小区没有物管,现由11人组成的业委会自管。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3号楼一层阳台下方的瓷砖均已脱落,部分水泥开裂。3号楼前的绿化带已被铲平,铺上了水泥,2号楼前则有挖掘机正在作业。

  小区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3号楼和4号楼在建设时,统一将阳台和防盗网嵌入水泥里。水泥被风化后膨胀,贴在外面的瓷砖因此受损,频频掉落。居民从楼下路过,几次险些被砸到。几年前,小区业委会曾把部分开裂瓷砖打掉,但没有对其进行修复,导致防盗网开始生锈腐烂。“要是再不处理,早晚会出问题。”林先生说。

  去年底,空港公寓申请了一笔80多万元的专项维修资金,小区居民本以为是用于外墙立面修缮。但是十多天过去了,业委会不仅没维修外墙立面,反而请来施工队将小区绿地硬化改造成收费停车位,申请到的专项维修资金数额和维修项目也迟迟未在小区内张榜公示。

  【业委会回应】

  这笔专项维修资金将用于小区多个项目

  对于居民的质疑,小区业委会成员官先生表示,此次申请的公共维修资金主要是用于绿化改造及硬化部分绿地,修理恢复消防系统,污水管开挖整治(1号楼)等6个项目的改造维修。《房改房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公示书》已于去年9月在小区内公示,获批的维修资金没公布,是因为大部分款项目前还没落实到位,且这笔款项将直接下拨给单位,不经业委会之手。

  之所以要铲除绿化带改建停车位,一方面是因为小区现有停车位严重不足,经常有业主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小区的绿化带长期无人管理,杂草丛生、老鼠横行,影响小区环境。“所以我们这次就向园林部门申请将部分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问题,收取的费用也仅是每月60元的管理费。”官先生说。

  据介绍,整治外墙立面瓷砖脱落部分也在此次的修缮范围内,但因为外墙已经风化,即便重新铺上瓷砖,可能不久后也会脱落。“所以我们这次打算把存在隐患的瓷砖全都打掉,统一涂上防水涂料,以解决问题。”目前,小区业委会已经通知3号楼和4号楼的业主对自家进行检查,有瓷砖脱落情况或隐患的,可以上报给业委会,待天气晴好时,进行修复固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