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智能摄像头销售火爆 业内提醒小心隐私泄露

2017-03-29 08:5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智能监控摄像头被称作“看家神器”,因为操作简单,随时可看到家里场景,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有人买它是为了防盗,有人是为了看老人在家是否安全、保姆带孩子是否尽责,还有的人买它来监控家里的小动物。

  近期福州发生的保姆“虐娃”事件曝光后,在福州电子市场上意外引起连锁反应——各种智能摄像头销量迅速上升。业内人士提醒说,监控装在家里看似很智能、很安全,但监控画面有时可不止你一个人可以看到,如果买了安全性不佳的杂牌产品,自己的家庭生活就可能成为别人眼前的视频直播秀。

  智能摄像头

  销售火爆

  “这个月24日之后,来自福州地区的智能摄像头搜索指数忽然暴增,26日的搜索指数是17日的200%!”昨日,一家电商平台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天福州地区关于智能摄像头产品的搜索量和购买量直线上升,25日到28日下午3点,京东和天猫统计的福州智能摄像头购买量是3400多个。

  记者了解到,24日,一则新闻在福州市民的朋友圈里流传,内容是福州1岁幼儿遭保姆虐待。这一事件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市民张先生对保姆周某独自带孩子不放心,在家里安装了监控。

  “如果没有家用监控,这事情根本不会被发现。看来家里必须要装一个了。”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转载这篇新闻的时候,在朋友圈里留下类似的评论。

  昨日,福州电子市场上一名销售家用监控设备的商家告诉记者,上周末开始,他的店里来了不少咨询家用监控设备的消费者,很多都是年轻夫妇。在一家柜台前,记者看到有几名年轻人在挑选监控产品,他们对记者说,单位同事都说家里装个摄像头很有必要,不仅可以查看保姆的工作情况,还可以观察老人的动态,更可以防小偷。他们说,有的同事“安装监控只是想看看自家的宠物在没人时都在干啥”。

  功能不断出新

  一两百元产品最好卖

  目前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摄像头让人眼花缭乱,但主流的还是互联网巨头如360、小米等生产的产品。这些产品和一般的公用摄像头不一样,在设计上主要以家用安防为出发点,有很多新奇的功能。以360智能摄像头为例,它可以24小时50度广角监测,还有哭声侦测功能,当小朋友哭泣时,会自动发送提示到家长的手机端。家长只需在手机上下载“360智能摄像机”APP,就可将手机与摄像头连接,远程查看家中保姆及小孩的动态。

  商家告诉记者,目前互联网巨头旗下产品,价格一般200多元起步,普通的品牌多数是100多元一个,这些摄像头造型各异,有的可以随便放置,有的可以装在墙顶,有的有1080P画质,有的有夜视功能,消费者有很大的选择余地。据了解,目前价格为一两百元的产品销售情况最理想,福州有的实体店一天可以卖出20多个,而在网络平台上每月则可卖出上千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