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预计有六七个台风影响福建 责任人名单公布

2017-03-28 10:2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昨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省防指日前召集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召开了今年第二次防汛防台风抗旱形势会商会议。会议要求强化落实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系统设施等三类应急保障,突出落实水库安全、山洪防御、台风防御等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做好迎汛的各项准备。

  预计今年4月降雨量偏少1~2成。雨季可能于4月23日~25日开始(偏早约1周),6月26日~28日结束(略偏迟),雨季期间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雨季降雨偏多,中北部偏多2~4成,南部偏多1~2成。夏季,降雨分布不均,中北部沿海偏多2~3成,其余偏少0~2成;闽江干流及支流建溪、富屯溪,交溪,九龙江北溪可能发生重现期5年左右的中等洪水。

  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有6~7个,其中,6月可能有1个,7月2个,8月1~2个,9月及以后2个。

  又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防指对外公布了2017年我省九个重要城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防汛抗旱责任人和三大江堤、四大海堤的防汛责任人名单,并与省水利厅联合公布了2017年大中型水库防汛和大坝安全管理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其中,重要城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中福州市防汛抗旱责任人为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在三大江堤、四大海堤防汛责任人名单中,福州市闽江下游防洪堤防汛责任人为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长乐海堤防汛责任人为长乐市副市长黄雨涛。详情可登录福建水利信息网(http: //www.fjwater.gov.cn)查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