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堵路讨薪致秀峰路交通拥堵秩序混乱 两男子被拘

2017-03-27 09:3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庄巧斌)近日,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在象峰地铁站附近用铁栏杆堵路,导致秀峰路双向车道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民警引导他们走正确途径讨薪,配合交警疏导交通,联系欠薪方和政府劳动部门进行处理,其中的一部分人员主动撤离,但仍有带头者不听劝阻拦截机动车。

  对此,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对带头的外来务工人员王某龙(男,35岁,吉林人)、张某桥(男,36岁,重庆人)采取强制带离传唤措施,将两人带回新店派出所进一步审查。该起群体性事件得到快速处置,秀峰路双向车道交通恢复正常。

  外来务工人员堵路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经审查,违法人张某桥、王某龙均对非法拦截机动车、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承认,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随后,新店派出所负责人积极介入,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联系劳动部门及施工单位,持续跟进开展协商。经过耐心协调,施工方终于与外来务工人员达成协议,很快支付了欠薪,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张某桥、王某龙等外来务工人员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遇到劳资纠纷,可向劳动监察、信访、建设等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或向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诉讼,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不要采取非法非正常手段解决,否则结果只会适得其反。恶意讨薪的行为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