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旺伊顿公馆多数天台长出“楼上楼” 业主投诉近百次

2017-03-27 08:5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福州高新区乌龙江南大道66号龙旺伊顿公馆的多名业主向本报投诉,称小区十几栋高楼,大部分楼顶天台都被加盖两至三层违建,严重损害楼下其他业主利益。一年多来,业主们到处投诉,但是违建依旧。

  高新区执法部门称,这些违建拆除工作量大,难度、危险系数高,且小区物业对加强建筑材料运输管控效果不佳,目前还在研究拆除方案。

  天台长出“楼上楼”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楼盘,看到小区十几栋高层建筑,大部分天台都被人为砌墙,封死一半,墙上装了门,有的地方还被城管拆了一点。

  业主告诉记者,天台本来只有几根柱子和墙,顶上是空的。楼顶的业主将那里封顶,在里面隔层,凭空建出两层楼。有人还在两层楼上,又加盖一层。

  业主们告诉记者,天台是全体业主共有的,现在被人为封死,明显损害了大家的利益。顶楼加盖两三层,改变了楼房结构,增加了自重、风荷载等,对于楼房整体安全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现在有些楼房地下室漏水,可能是顶楼加盖造成的。

  业主投诉近百次

  业主们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发现有人在顶楼违建,就到处投诉,光在福州12345网站上,就投诉近百次。高新区执法人员经常来执法,但违建还是越来越多。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小区物管,物管人员表示周日不上班,无法联系到物业主任。开发商方面一名高层则对记者称,他们不了解具体情况。

  昨日,记者看到多份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对于此事的回复,称“针对诉求人所反映的龙旺伊顿公馆顶楼违建问题,我区南屿中队已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处理,对涉及违建的顶楼业主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我区将致函闽侯县调查所有涉嫌违建业主产权档案确认业主个人信息,申请对其予以暂缓办理相关房屋登记手续或冻结已办理的房屋所有权证。”

  回复认为:“由于各处违建均位于高层建筑顶楼,仅能通过人工拆除手段,拆除工作量大,难度、危险系数高,此前虽多次组织对部分顶风继续抢建者予以局部拆除,并责令物业加强建筑材料运输管控,但效果不佳。现阶段已上报联合拆违方案并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待研究通过后将联合南屿镇于近期内部署拆除行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