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盛行低端单车销量普降 部分专卖店转型

2017-03-27 08:3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盛行低端单车销量普降 部分专卖店转型

  超市普通自行车销售区少有消费者光顾。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共享单车的盛行,让福州低端自行车的销售大受影响。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超市和自行车专卖店低端自行车的销量普遍下降,一些销售商表示,将转向受影响较小的中高端车销售,针对专业骑行,则计划推出中高端自行车租赁业务。

  记者昨天在我市一些超市看到,销售区内自行车品种很多,有折叠车、传统复古车、山地车等等,售价300元至800元,但却很少有人光顾。“以前时不时能卖出一两辆,但今年初以来经常一个星期都卖不出一辆。”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说。

  不少自行车专卖店也有类似的现象。在金山榕城广场附近一家自行车专卖店记者看到,店内销售的自行车品种很多,既有两三百元的普通自行车,也有四五千元的中高端自行车。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店里的自行车总体销量呈下降态势,其中普通自行车的销量同比降了四五成,中高端车的销量降幅会小一些。

  一些中高端自行车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则表示,店里的销售比较正常。

  福州一些自行车专卖店的负责人说,共享单车在福州发展迅速,几个月时间便随处可见,对消费者来说,它用起来很方便,便宜且不用考虑自行车维护、被盗等问题,这对普通自行车的销售造成不小的影响。中高端自行车受影响较小,是因为购买中高端自行车的消费者一般都是买来专业骑行用的,共享自行车无法取代。

  一些自行车店的老板表示,以后不会再进低端车了,而是专门卖中高端车并做好服务。共享自行车让不少市民体验到了骑车的乐趣,以后很多人可能会升级到专业骑行,中高端车的需求可能因此提升,下一步商家计划提供中高端车的租赁服务,市民平时可使用共享单车,周末就可租一辆专业山地车去骑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