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涉海部门齐开讲“平安交通”进渔村

2017-03-25 08:5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星)24日,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联合福州罗源海事处、罗源县海洋与渔业局、罗源边防大队及罗源鉴江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开展“海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与渔民座谈交流等形式,努力提高辖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消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3月下旬,福州罗源湾沿海水域进入多雾季节,渔业生产旺季也即将来临,罗源湾当地渔民占用航道作业及在航道、锚地附近养殖等情况出现回潮,为保障罗源湾港区航道过往船舶航行安全,增强辖区渔民的海上交通安全意识,省福州港口管理局等部门组织了安全课堂。罗源县鉴江镇80余位渔民代表参加了现场的安全课。

  课堂上,执法人员分别从专业角度对航道安全、渔业船舶的安全生产及航行安全、航道法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宣传渔船侵占航道及在锚地、航道附近非法养殖的危害性,讲解商渔船避碰相关知识,针对渔民的不良航行、作业习惯进行分析和纠正,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并对渔民朋友提出安全建议:一是在捕捞作业时,应尽可能远离主航道,不得在狭窄航道、桥区、船舶横越区和水上施工作业区等危险水域进行作业;二是在夜间和雾天能见度较差时进行捕捞,要加强瞭望,按规定显示灯光信号,大雾时不得冒险作业;三是在捕捞作业时要穿着救生衣,密切留意他船航行动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碰撞,事故不可避免时,舍弃渔具,及时携带救生浮具逃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