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跻身全国信用城市第11位 29万市民使用过信用免押

2017-03-24 10:4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跻身全国信用城市第11位 29万市民使用过信用免押

  使用部分品牌共享单车可凭信用免押金。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信用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芝麻信用昨日发布《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首度披露了全国城市的信用地图。数据显示,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381个城市已经开启信用免押服务,开始向“信用城市”升级。根据对上亿信用用户的调查数据,现在福州已跻身全国信用城市第11位,有近29万名市民使用过信用免押。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在福州,已经有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商不再向用户收取押金,而是根据用户的信用评级采取免押金策略。目前,信用免押已经在我省酒店、租房、租车、共享单车、医疗、便民服务等行业广泛使用,未来我省的许多民宿房源也将实现信用免押。

  报告显示,全国381个城市已经开启免押金服务,向“信用城市”升级;全国近2000万人已经享受过免押金服务的便利,合计免除押金超过150亿元。在城市排名中,北京成为信用免押服务使用人数最多的城市,共有近100万人使用过信用免押服务,排名前十位的还有上海、苏州、杭州、深圳、成都、广州、武汉、郑州、南京。福州使用过信用免押服 务 的 市 民 人 数 为288834人,排在全国第11位。

  信用是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建立交易信任、如何进行风险管理是新经济商业模式遇到的核心挑战,传统押金模式交易成本高、用户体验差,收多了用户不愿意,收少了无法防范风险,遇到不在乎押金的有钱用户,制约作用更是无法生效。引入信用体系能更好制约不规范使用,降低风险:一方面,交易双方根据信用分就能简单筛选出更好的商家或服务对象,迅速建立起信任,提升交易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交易成本;另一方面,每一次规范使用能积累信用,而每一次“犯规”也会影响信用,不良行为将造成长久影响,甚至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