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警方正式推出十项新举措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2017-03-23 16:5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邱陵)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23日,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正式推出缩短企业外籍员工办证时限、简化重点项目爆破审批流程等在内的10项服务企业发展新举措。

  完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依托“福清公安”微信公众号,开设“警企在线”专栏,提供刑侦、经侦、交通管理、户政、出入境、禁毒等公安业务在线咨询、交流,回答网民咨询,收集、反馈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对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侵犯知识产权等危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刑侦、经侦等警种部门第一时间介入侦查,从严从快予以打击。

  进企业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定期组织刑侦、治安、经侦、交警、禁毒、出入境等部门及派出所民警进企业开展防盗防骗、知识产权保护、交通、消防、禁毒以及外国人管理等法律法规宣传,并通报相关案件信息,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缩短企业外籍员工办证时限。自贸区企业、信誉等级评定良好以上企业的外籍员工申请居留证件,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含家属)申请居留证件,办理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自贸区企业的台湾籍管理、技术人员凭单位公函,3个工作日内办结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优化企业外籍员工办证环节。连续三年信誉等级评价为优秀的企业,邀请境外人员来融投资、就业的,可由企业联络员代办签证;对办理出入境业务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提供送证上门服务,把窗口服务平台延伸到企业门口。

  简化重点项目爆破审批流程。通过网络受理审批我市重点项目购买、运输爆破物品许可,取消纸质审批材料,实现“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证”的立等可取。

  提升企业外来员工归属感。为企业外来员工办理户口迁移、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开通“绿色窗口”,实现即来即办;外来员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可预约派出所民警进企业集中办理暂住登记。

  改善企业周边交通环境。将企业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列入全市交通组织规划的重点内容,不断提升企业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信号灯、停车泊位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

  为运输企业提供车辆信息查询服务。根据交通运输企业申请,定期通报企业所属大型客货运车辆的交通违法和事故信息,为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提供依据。

  建立企业特殊材料运输保障机制。对重点企业因生产经营提出危险化学品等特殊材料运输申请的,交警、治安、消防等部门主动对接,及时审批运输路线,确保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