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是谣言 房管局:执行原政策

2017-03-23 16:36:25  来源:东南网
  

福州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是谣言 房管局:执行原政策

  图为网传微信朋友圈截图

  “4月1号起,福州二套房认定将采取‘认房又认贷’啦!”昨日晚上,一则关于福州市二套房认定办法调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该消息称,调整后即便在福州无住房,但曾经有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再购房时也被认定为二套房。同时,购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首付不低于80%。

  随后,记者向福州市房管局核实。该局政策法规处的黄先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的通知,仍然按照2016年10月6日出台的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执行。

  具体内容为:对于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在本市五城区范围内购买二套房,拥有本市五城区户籍的家庭申请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比例则不低于40%。对拥有1套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本市五城区户籍家庭购买二套房,申请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而非普通自住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暂停销售。

  黄先生提醒广大市民,一直以来民间都有流传各种对楼市限购政策调整的猜测,甚至会有人出于私心编造这种谣言,引起大家的恐慌。福州市政府出台任何新政都会在官方网站(中国.福州http://www.fuzhou.gov.cn/)上同步进行更新,广大市民要以正式文件为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登陆《网络辟谣举报平台》,了解更多辟谣资讯。(记者 揭晓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