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时代:技术创新快人一步

2017-03-23 09:4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伊时代:技术创新快人一步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海峡时报记者 郑婷)随着计算机网络发展,个人用户信息和数据泄密事件频发,数据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长期致力于信息安全的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10多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已成长为拥有100多项专利的中国数据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民营高科技领军企业。

  时间回到2003年伊时代成立之初。“那时,数据保管还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各种数据间是相互独立的。”伊时代公司总裁许元进告诉记者,防火墙和防病毒等软件便是这些数据的“防护墙”。“随着网络发展,信息流通需求扩大,光靠防火墙这类边界安全软件解决不了问题。”许元进和团队于是开始在一片“空白”的国内市场进行艰难“拓荒”。2004年,伊时代研发推出了“三防”产品,受到不少企事业单位欢迎。

  什么是“三防”?即防止信息的变质、泄密和抵赖。以“防抵赖”为例,消费者在网上买了手机,客户收到的手机尺寸与卖家承诺的尺寸不一,待发现后再看网页,发现卖家已更改尺寸。“这在当时是很难维权的,除了个人网购,大合同项目也存在类似情况。”许元进告诉记者,安装“防抵赖”产品后,交易过程、访问过的网页、交易合同、网络上的承诺都可以存证,即便对方网站将内容更改了,用户还是能收集最初的证据,也就是电子证据。同时,因为该产品拥有国家认证的存证取证资质,电子证据可以作为现实中的维权证据,大大加强了网络交易安全性。

  网络信息技术瞬息万变,面对云技术、大数据时代到来,伊时代在2012年进行了又一轮的推陈出新,研发了“面向云计算数据安全存储系统”“高速固态盘阵系统”“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三项高性能产品,成为全国业内佼佼者。因为技术超前,产品在研发之初便获得了国家科技补助资金,研发成功后,还成为了我国有关涉密部门和单位的首推试点应用产品。

  然而,伊时代创新的脚步并未就此停下。随着对个人隐私保护意识的增强,个人信息安全产品将迎来井喷式发展,技术实力与服务质量的高低将成为未来竞争的焦点。许元进表示,伊时代已拥有多个产学研共建实验室,未来他们将基于云架构在存储、安全、加密方面不断创新。企业家谈创新

  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元进:

  科技创新是公司稳定发展的原动力和保鲜剂,在以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达到“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

  精准地洞察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加高效和优质的服务与支持,要成为企业的常态。因此,我们要保持需求—创新—实践的这一良性循环运转。创新之路很艰难,但要坚定信念,勇于挑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