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今起开展居民出行大调查 涉及约1万户家庭

2017-03-23 07:5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获悉,今日起至4月15日,我市开展居民出行入户大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我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建设的重要参考。

  本次调查分为居民出行调查和流动人口调查两种形式。居民出行调查是指调查员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入户搜集该户全体居民前一个工作日的出行信息,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目的地、到达时间、交通工具、出行目的、换乘情况等。调查范围包括5个行政区及长乐、闽侯的978个村(居)委会的约1万户家庭。入户时间为周二至周五18:30~21:30,周六9:00~21:00。调查员将佩戴由市发改委统一制作的调查证。

  流动人口调查是指对暂住人员进行访问,20家酒店、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及规模较大的建筑工地纳入本次调查范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居民出行调查将不会记录姓名,但市民需留下电话号码以便日后回访。获取的全部调查数据将进行严格妥善管理,市民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