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天燃气管道泄漏起火 九部消防车到场处置

2017-03-22 16:5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一天燃气管道泄漏起火 九部消防车到场处置

  福州一天燃气管道泄漏起火惊动9部消防车到场处置。 张剑星 摄

  中新网福州3月22日电 (黄绿荣 张剑星)22日9时45分,福州市仓山区螺城路杜园路前锦村一施工工地内,一处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起火。

  接警后,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调集3个消防中队,9部消防车,4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场时火焰喷得有四五米高,火势较大。”一名消防指挥员介绍。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封锁,同时架设消防水炮压制火势。燃气公司接到情况通报后,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将该段管道的阀门关闭。

  10时20分左右,现场明火熄灭。据知情人透露,管道起火位置正在进行污水井施工,可能是由于施工不慎造成管道燃气泄漏起火。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另据消防部门介绍,近年来,福州因施工不慎造成燃气管道泄漏起火的事故时有发生,最近的一起是2016年12月3日,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一燃气管道造成大量燃气泄漏,情况一度十分危险,并造成古田路及周边交通被临时管制,引发严重的交通拥堵。经事后了解,其中不少事故主要是由施工单位对管道信息掌握不足、部分人员野蛮施工等原因造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