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务员啃老借钱透支信用卡 1个月打赏主播6万余

2017-03-22 11:0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新店综)刚给儿子转了2万元,没几天又要钱,在外省打工的老陈怀疑儿子被诈骗跨省报警。前日,新店派出所民警找到当事人小陈了解情况,发现他四处借债并透支信用卡,一个月花了6万余元打赏网络平台主播,只为引起对方的注意。

  前日18时许,新店派出所接到老陈从外省打来的求助电话,他怀疑儿子小陈遭遇网络诈骗,希望警方能提供帮助。老陈称,他在外省打工,儿子小陈在福州某宾馆当服务员,租住在新店镇。半个多月前,儿子打电话问老陈要钱,当时老陈没多问直接转账2万元,谁料没过多久儿子又打电话要钱,他转账3000元。当儿子第三次要钱时,老陈觉得情况不对,按照儿子平时的消费水平,2.3万元不可能在1个月内花完,他怀疑儿子被诈骗或者在搞传销。

  老陈向警方提供了儿子的暂住处地址,当晚民警赶到暂住处找到当事人小陈。经过详细了解,小陈并没有被诈骗,老陈转的钱都被他花了,他还向同事借了2万元,信用卡透支2万元,1个月花了6万余元都用于打赏网络平台主播。

  最近,小陈迷上了网络直播,看到年轻貌美的主播对送礼物多的网友点名感谢,他也想引起对方的注意,于是在直播时频频购买虚拟礼物进行赠送,不知不觉就花了几万元,信用卡债还不上,不得不向家里要钱。

  由于小陈已经20多岁系成年人,他花数万元购买虚拟礼物赠送主播,这种行为属于过度消费不是诈骗,民警向老陈说明情况,同时提醒小陈要理性面对虚幻的网络世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