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北大厦大福大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17-03-21 11:0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昨日获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等高校日前陆续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

  考试科目有调整

  根据清华大学的自招简章,今年计划从“研究创作类”“突出才能类”“学科奥赛类”三类优秀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人才。

  今年该校设置了48个专业方向参与自主招生,学生可不受自身文理分科限制进行专业类申请,每人最多允许填报与本人特长相关的两个专业。

  去年清华大学首次新增新雅书院的招生是放在领军计划中,今年调整到自主招生。

  今年清华大学的自招测试科目也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的理科类考查“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今年改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文科类则由“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变为“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文史)”。

  北京大学

  优惠幅度增加一档

  北京大学今年自招涉及校本部普通类19个专业以及医学部8个专业,两者不可兼报。

  报考今年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今年北大对普通类自招入选考生的优惠幅度新增了50分档优惠,优惠档分别为一本线60分、50分、40分、30分、20分;医学类专业40分、30分、20分。

  北京大学自招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初试时间在6月10日前后,6月16日和17日复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