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隧道口大巴撞上电动车一男子身亡 市民呼吁文明行车

2017-03-21 11:2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隧道口大巴撞上电动车一男子身亡 市民呼吁文明行车

  登云路口,机非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隧道口大巴撞上电动车一男子身亡 市民呼吁文明行车

  小任父亲倒地处,仍有一摊血迹。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昨日8时20分左右,在三环辅道金鸡山隧道由西往东方向的出口处,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客运大巴发生事故,骑电动车的父子一死一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这起事故的调查。

  男子载父亲上班隧道口发生车祸

  昨日上午,小任骑电动车载着父亲,准备前往台江万达附近上班,途经三环辅道金鸡山隧道时发生了事故。

  据小任介绍,年近五旬的父亲是水泥工,事发时,他骑车载父亲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刚出隧道不久,侧后方一辆大巴开了出来,贴近在右侧非机动车道的他们,感觉被刮碰之后,他和父亲摔倒在地。当他爬起来时,父亲已经倒在血泊中。小任受外伤,他的父亲则因头部撞击地面,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现场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通过实线隔离,有人猜测是大巴压实线行驶酿成事故,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金鸡山隧道入口处有限速40公里的标志,涉事大巴为闽BY5203,事发时车上载有20多人,均未受伤。目前大巴一方相关人员,已在配合警方调查。

  市民呼吁文明行车

  昨日,不少市民在同情任家父子的同时,也呼吁电动车骑手们,文明行车。根据《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驾驶电动车载人时,只允许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使用安全座椅。

  惨烈的车祸,引发市民对三环辅道金鸡山隧道周边通行安全的关注。登云路与三环福道相交叉,地面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实线来到交叉路口时,变成虚线。车辆由西往东开出隧道后,可以通过虚线右拐到登云路。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除了小车,一些客运大巴频频借道登云路。当大车右拐进登云路时,从隧道出来的非机动车流只能停车等待,或一同从路口挤入登云路。

  登云路口大型车辆与电动车混行,极易引发事故。

  “很多车一出隧道口就要变道借道,拐进登云路,特别危险,不管骑车还是驾车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昨日,一名网友就在微信上呼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