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叶世妹

2017-03-21 10:4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居民小事 她都当成自己的大事办

  金汤社区党委书记叶世妹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叶世妹

  叶世妹(右二)和志愿者一同上门看望于书花。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她扎根基层工作20余年,数年如一日奋战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她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她敢为人先、亲力亲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获得者——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叶世妹。

  金汤社区位于鼓楼区五四路东侧,社区总面积0.28平方公里,拥有人口7421人。虽然人口众多,楼宇密集,但是叶世妹对社区内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日前,记者在金汤社区门口碰到叶世妹时,她正提着慰问品准备去看望耄耋老人于书花一家。于书花患有痛风,老伴腿脚不便,子女经常不在身边。叶世妹不仅帮他们买便当,还联系家政公司上门服务,把两位老人当成家人一样看待。

  她帮残障居民小刘找工作,定期到张雪玉老人家服务,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长期的基层工作,让叶世妹习惯于把居民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将“心系居民,为居民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叶世妹是一位“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的书记。金汤社区有多处洼地,每次台风到来前后,叶世妹都带人奋战在防抗台风前线,坚守岗位彻夜未眠。

  她先后荣获2012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去年被评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今年更成为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叶世妹获得许多荣誉,却不忘初心。她倡导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经常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她的带领下,金汤社区志愿服务站去年被评为“福州市志愿服务示范点”。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句雷锋同志说过的话,叶世妹一直铭记于心、践行于身,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核心价值观传播到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