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温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方案

“一区三带”打响“温泉之都”品牌

2017-03-21 08:4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为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我市日前出台温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方案。今后福州温泉产业将重点围绕“一区三带”布局,加速温泉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特色化、产业化转变,推动福州成为我国重要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温泉旅游城市。

  “一区”是指一个都市温泉核心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区以及乌龙江沿岸(螺洲、淮安)、连江县敖江沿岸(贵安);“三带”是指三个温泉旅游带:大樟溪沿线的“沿溪”温泉旅游带(永泰、闽侯县境内)、闽江沿线的“沿江”温泉旅游带(闽清、闽侯县境内)、滨海的“沿海”温泉旅游带(福清、长乐市境内)。按照此布局,我市将用2年~3年时间,实现温泉开发有规划,温泉项目有龙头,温泉产业有品牌,温泉管理有抓手。

  下一步,福州将对全市温泉资源“摸家底”,查明资源储量;同时全面清理现有温泉旅游项目,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已建小、散温泉项目进行整改。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对在建及拟规划建设项目,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对资源储量较大的地热田,由政府统一规划开发、统一供应温泉。

  据悉,福州将盘整推出3个~5个优质温泉旅游项目进行招商。在市区中心盘整策划大型温泉休闲体验中心(“极乐汤”)。积极对接港中旅等央企,引进港中旅“海泉湾”温泉开发理念,争取落地晋安区,作为鼓岭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的重点配套项目,建成集温泉、住宿、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温泉旅游度假产品。重点策划推出三坊七巷古街区温泉体验区,复原旧时洗浴场景,供游客参观、体验,将福州深厚的洗浴文化与坊巷文化、名人文化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三坊七巷5A级旅游景区的内涵。

  福州还将编制《福州市老澡堂及遗址恢复改造和保护总体规划》,对老澡堂总体形象进行统一包装,设计统一LOGO,融入“老福州”情怀,恢复其老字号风采,重现福州1700多年的“金汤文化”。

  此外,福州还将按照国家旅游局《温泉企业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以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办法》所制定的标准进行指导和检查,创建星级温泉企业,塑造温泉旅游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