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多项中心工作开展监督

2017-03-20 08:1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印发的《福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中获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选准监督议题,把“海上福州”建设、滨海新城建设、地铁建设、绿化福州、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治堵、“攻坚2017”行动、精准脱贫、创新发展等作为监督重点。

  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方面,将听取审议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创业创新、招商引资、台商投资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海丝旅游等专项工作报告,促进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听取审议精准脱贫、“外事侨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与药品供应保障、为民办实事、食品安全、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专项工作报告,加强对社会民生工作的监督。

  加强城乡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今年人大监督重点。今年将开展消防工作专题询问,听取审议地铁建设、道路交通管理、城区道路建设、涝点整治、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等报告。

  执法检查方面,今年要组织对渔业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市志愿服务条例,关于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的决定,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法律援助条例、行政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推动法规得到有效实施。

  为了增强监督实效,今年要制定实施满意度测评办法,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等进行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