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男童走失“惊动”公安部 原来躲在小区天台

2017-03-20 08:0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昨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权威信息:福州9岁男童小吴离家走失,鼓西派出所民警调取小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他“人间蒸发”。经家属和民警努力,昨日下午小吴找到了,原来,他离家出走后躲在居民楼天台上,没有离开小区。

  昨日13时许,一名女子向鼓西派出所报警,9岁的儿子小吴离家出走不知去向。经了解,小吴家住鼓西街道某小区,当日中午因学习问题与母亲发生争执,他穿着一身睡衣跑出家门。发现儿子不见了,母亲赶紧追出门寻找,四处找没有找到,担心儿子发生意外,她向警方求助。

  民警马上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视频,但各方向监控探头都没拍到小吴的身影。民警将此情况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很快,该消息被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布了,各大社交平台转发。

  17时许,福州晚报记者与鼓西派出所取得联系。负责处置该起报警的肖警官称,小吴已经被找到了。原来,小吴和母亲吵架后跑出家门,没有往楼下跑而是往楼上跑,躲在了居民楼天台上。

  肖警官提醒,家长发现孩子走失后,应马上在走失地点附近寻找,重点询问小区门卫、熟悉的邻居以及沿街店铺老板等,还要和孩子的朋友、同学联系,并根据走失时间长短,扩大搜寻范围。孩子走失,家长向警方求助无时间限制,网传的“失踪24小时才能报案”是误区,儿童老人走失可随时报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