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处水管爆裂 自来水公司和青源水厂迅速到场抢修

2017-03-19 08:4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处水管爆裂 自来水公司和青源水厂迅速到场抢修

  在浦上大道附近的爆管现场,抢修人员查找阀门。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徐强 文/摄)昨日上午和下午,浦上大道和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外分别发生自来水管爆裂事件,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漫上道路,行人通行不便。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和青源水厂得知情况后都迅速派人前去抢修。浦上大道的爆管事故约一小时被处理完毕。

  挖掘机压爆水管一小时抢修完毕

  昨日10时许,仓山浦上大道万达公交站背后绿化带处,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压爆一处消火栓的水管,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

  10时30分许,记者到场看到,浦上大道东侧万达公交站前,上百米路面全是水。多名自来水公司人员已经到场排查抢修。

  据抢修人员介绍,此处绿化带即将修建一条休闲道。事发时,施工队开着挖掘机进场,不慎压爆了消火栓的水管,水一下子喷涌而出。施工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自来水公司。

  经过一个小时的排险处理,抢修人员找到消火栓的独立阀门,止住水流。

  水管破裂成“喷泉”工人迅速到场抢修

  昨日14时许,师大旗山校区外也发生水管爆裂事故,水管疑被尖锐的铁栅栏刺破,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喷射出四五米高的“喷泉”,学校多栋宿舍楼停水。青源水厂很快得知此事,迅速派人抢修。

  记者15时到达现场时,青源水厂的抢修人员早已在这里开始抢修了。他们用铁板盖住出水口,避免水花四溅。

  据抢修人员介绍,破裂的自来水管使用年限较久、直径200毫米,PVC材质,容易破裂。“我们发现,大约有1米长的管道裂开,漏水量较大,疑似被尖锐的铁栅栏刺破。”工作人员说,管道原本埋藏的位置较深,但由于周边修建花圃,土层越来越薄,导致埋管位置变浅,水管容易被刺破。

  抢修人员表示,要找到附近的阀门将其关闭,止住水后,才能更换管道。记者采访结束时,抢修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