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幸福工程”助力贫困母亲致富

2017-03-19 08:1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从市计生协会获悉,近年来,我市实施“幸福工程”,帮助一批计生贫困母亲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截至2016年,全市筹集幸福工程资金347.1万元,滚动投入幸福工程资金2760.5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1600人,惠及7200人,脱贫率97.42%。

  连江县丹阳镇朱山村村民林秀珍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得益于“幸福工程”3万元的帮扶款,她成为远近闻名的香菇种植能手,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她的菇棚面积扩大了,年收入也从不足2万元提高到近20万元。

  致富不忘乡邻,为了让更多的计生户走上致富之路,林秀珍创办了“朱山村计生户香菇种植合作社”,搭起了8000多平方米的大菇棚,种植香菇超过10万袋。“种植香菇给我一家带来了幸福,‘幸福工程’给我带来了实惠。”林秀珍笑着说。

  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缺乏资金、少技术,低文化、劳动能力缺乏的农村计生家庭,我市计生协会在原有的救助模式基础上积极创新,为计生困难户提供小额信贷,并由政府做担保当“红娘”,筛选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将计生困难户的借款捆绑入股企业,进行投资分红,企业承诺还贷,让每一名贫困母亲都能得到一定红利,实现了零风险投资分红。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