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侯县去年实现全县脱贫 共脱贫557户1824人

2017-03-18 08: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昨日记者获悉,从去年起,闽侯县严格按照“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措施,目前全县脱贫557户1824人,全部实现脱贫目标。

  据闽侯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月15日开始,该县全面开展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自查工作,覆盖了全县557户1824人。他们邀请宁夏大学协助,组成10个模拟评估验收组,直接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一对一调查。调查人员对照调查问卷,详细记录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入与支出基本情况、居住条件、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等。模拟评估后,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3月14日,该县顺利通过省级、市级脱贫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