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开展全民绿化植树活动 为生态福州添新绿

2017-03-17 15:0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仓萱)扶树入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一棵棵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和活力。16日上午,仓山区2017年全民绿化植树活动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仓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机关支部、镇街、指挥部党员干部近百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此次活动一共种下450余棵黄花风铃木及洋紫荆,预计清明节后就能看到种下的黄花风铃木开出漂亮的黄花。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开展“青年林”、“巾帼林”、“劳模林”、“党员林”、“共建林”等主题植树活动,通过认种认养认捐等形式为生态仓山“种下一棵树、增添一抹绿”,绿化美化家园,为“福州蓝”金字招牌添砖加瓦。

  此次植树的地点选在飞凤山奥体公园环山跑道旁,正处于飞凤山奥体公园生态保育区,此次栽种的树木也将融入飞凤山公园的景观生态林,为“林荫式马拉松赛道”增添一片绿荫。同时,在今年春节前完成的新建1公里休闲步道及周边的景观配套设施的基础上,结合二期休闲步道建设,在重要节点及出入口大面积种植茉莉花,打造茉莉花街景公园,目前18万株茉莉花已经种植完成。

  今年,仓山区还将完成43项城区园林绿化工作。除了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及茉莉花主题园建设项目外,仓山区还将进行阳岐公园建设项目,推进流花溪榕树公园、沙滩公园(二期)、尤溪洲南桥头榕树主题园、清凉山公园(核心区)和烟台山公园(修复保护)等5个公园建设和浦上园、建新园、牛浦河公园等3个街边小游园提升改造。在林荫路提升改造方面,将完成阳光城大都会工地外侧绿化带改造提升工程,实施火车南站周边及环岛路、湾边互通、螺洲互通、金山大道、浦上大道等19条林荫路的提升改造建设等。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仓山区广大干部积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据悉,接下来还将开展园林式单位、花园式小区、最美阳台等主题评选,广泛动员市民参与到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齐心协力建设绿色生态福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