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猝不及防!“最会唱歌的导演”王啸坤来榕献处女秀

2017-03-17 14:1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猝不及防!“最会唱歌的导演”王啸坤来榕献处女秀

王啸坤在榕会粉丝。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文/摄)如今艺人当导演并不是新鲜事,但如果说歌手王啸坤导演了一部院线影片,估计很多人还是难以置信:《我型我秀》冠军王啸坤?是的,不仅是院线影片,还是由金马影帝范伟领衔主演,贾静雯、刘俊昊、林更新、薛之谦、Mike隋等明星加盟的片子。这个“界”是怎么跨过来的?昨日,王啸坤将他的“导演处女秀”献给了福州,以导演身份会面媒体记者及粉丝,自黑并自剖心路。

  一个歌手的奇幻转型

  2006年,王啸坤获得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并以此作为歌手出道。但这个创作型的歌手,在发行了两张专辑之后,就变成了演员:出演了两部电影《同桌的你》《既然青春留不住》。现在,他又变成了即将上映的喜剧新片《有完没完》的导演。这听起来是个颇为奇幻的跨界过程,也很让人质疑他的导演实力,就连电影发行方给王啸坤打造的宣传噱头也是“最会唱歌的导演”。

  昨日参加《有完没完》福州映后见面会的,除了媒体记者便是王啸坤的歌迷。不过,还没有影迷并不代表王啸坤是一个不成熟的导演。昨日小范围点映的《有完没完》被公认制作水准在合格线上。观影中观众笑了又笑,泪点低的到最后还泪光闪闪。甚至有资深娱记认为这部导演处女作强过《夏洛特的烦恼》(两部影片类型相似)。一个导演的刷脸秘笈

  作为导演的王啸坤已经完全没有偶像包袱,接受采访时基本都在自黑和黑好友。《有完没完》有一个幕后的梗,那就是林更新、薛之谦是靠王啸坤“刷脸”拉进剧组的。这里的“刷脸”指卖面子。王啸坤坦言是用“陪酒”拉来了林更新:“林更新嘛,他好喝点小酒。”两人是通过拍摄《同桌的你》而认识,进而成为了好友。

  而薛之谦跟他更是好兄弟的关系,好到可以随便“黑”。王啸坤爆料薛之谦:“胆子特别小,而且身体一般。(拍跳楼戏时)因为恐高腿一直在抖,下来后裤子有点湿。”这全片最“贵”的两个演员,一分片酬都没要。王啸坤接着黑起了自己:“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由我来做这个片子导演的原因之一吧,刷脸能办很多事。”但他也说拍电影时自己每天第一个到片场,最后一个走,连通告都是亲手发到演员房间。

  一部剧本的扎实魅力

  王啸坤的实诚坦白让“被套路”惯了的记者有点猝不及防。他还说自己抓到导演的机会时,根本没有细想,“我歌手出身嘛,能做导演还是挺难得的,先占住这坑吧。”

  至于金马影帝范伟的领衔主演,王啸坤没有再用“刷脸”居功。他表示范伟进组是由于被剧本吸引。而这个剧本究竟讲了什么呢?《有完没完》讲述了生于愚人节的老范,老天在他生日这天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遭遇了一系列奇葩人物、经历了一连串悲催事件,他的人生意外陷入“死循环”。老范体验了千姿百态的花样人生,并且一步步突破自我,进化为让人刮目相看的“一日赢家”。该片有可能是今年愚人节上映的唯一喜剧电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