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含量多2倍价格便宜一半 榕饮料市场“量价倒挂”

2017-03-17 14:0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含量多2倍价格便宜一半 榕饮料市场“量价倒挂”

  不少品牌都在推便宜的超大瓶装饮料。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3月中旬后,福州饮料市场进入推广季。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发现,不少饮料都推出了不同容量的产品,有趣的是,很多饮料的量价成反比,量多的售价反而比量少的便宜。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细分市场背景下,厂商针对不同需求采取的价格歧视策略。

  记者在我市一些超市看到,很多饮料的同一种产品都推出了不同容量的包装,其中有两种容量包装的不在少数,比较多的情况是在推500毫升装的同时也卖1.25升装的产品,也有不少厂家推出四五种不同容量的包装,既有330毫升装和500毫升装的,也有1.25升装、2升装和2.5升装的。

  “近一两年越来越多的品牌推出了超大瓶的饮料。”福州一些超市相关人士说,原来很多饮料都是推500毫升装和1.25升装的,但近两年向两端发展,小容量的饮料和超大容量的饮料都越来越多,从销售情况看,这两种包装的饮料都很受消费者欢迎。

  记者注意到,很多饮料量价不成正比,比如在一些超市,2升装的雪碧卖6.3元,2.5升装的只卖4.9元;2升装的七喜卖6.8元,2.5升装的卖6.5元;冰露矿泉水500毫升装的卖1元左右,1.5升装的只卖0.5元。

  福州一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这种量价倒挂的现象在饮料推广季比较多见,主要是厂商想借旺季来临时推广大容量的饮料产品,相对的低价容易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商家按不同需求采取的价格歧视策略。”业内人士分析说,通常买小容量包装饮料的消费者更多的是临时解渴,买来就喝,这种消费者对商品价格敏感度不高,不太可能为了便宜而去购买大容量的产品;大瓶装主要针对家庭消费,消费者主要是买回家喝,更注重性价比,因此量多价格便宜的更受欢迎。上述人士说,在消费细分时代,这种现象会越来越普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