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周岁以上老人快去领敬老卡 可免费坐地铁公交

2017-03-17 09:4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昨日从榕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为落实敬老惠民政策,一卡通公司将制发福州市敬老卡作为老年人乘车卡,户籍在福州五城区的年满70周岁的老人均可申领。

  据介绍,敬老卡在公交车全时段免费使用,乘坐地铁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按成人标准购票(钱包充值后可享受九折优惠),其余时间免费。该卡仅限本人使用,非本人使用的将予以没收,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1946年(含)前出生的,可前往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领取。1947年出生,在申领日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可委托家人)于即日起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张一寸免冠彩照前往榕城一卡通公司各直属营业点申领。相关部门提醒,每月的1日至5日、25日至31日是榕城通直属网点的高峰期,建议申领人避开高峰,合理安排时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