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设华语电影单元

福州电影“五店市”获最佳影片金奖

2017-03-16 09:3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历时10天的第34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前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落下帷幕。为了鼓励华语电影参赛,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特设了华语电影单元,来自福州的海视(福建)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院线电影《海角有个五店市》获得了最佳影片金奖,《太阳河》获最佳影片奖,演员范伟因主演《不是问题的问题》获“金灯塔”影帝奖,徐静蕾因导演兼监制《绑架者》获全球华语电影突破大奖。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始于1984年,是北美最负盛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华语电影单元是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亚洲授权设立的首个分站,主要面向中国及参加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所有华语电影。

  五店市是晋江城区的发源地,拥有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等,这里保留和传承着高甲戏、木偶戏、南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海角有个五店市》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庄家陶瓷的继承人庄家树和唱高甲戏的少女吴彩凤之间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两人阴差阳错分隔海角两地,多年后老年庄家树携徒弟颜永晴从马来西亚回到晋江五店市,开启一段寻根之旅。

  本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海角有个五店市》出品人辛小骥,了解到该片由来自台湾的张柏瑞、马来西亚的袁再显和内地的辛骏联合执导。男主角庄家树由曾出演过电视剧《痞子英雄》《终极三国》的台湾演员班杰饰演,女主角饰演者李纯是《花千骨》中霓漫天的饰演者,曾参演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归来》。剧中饰演老年庄家树的王德顺曾出演过《闯关东》《天地英雄》《煎饼侠》等影视剧,今年已经81岁了。该片将于本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4月15日在马来西亚上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