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额存单分档计息利率分3档 提前支取收益差别大

2017-03-15 10:2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如今个人大额存单也开始学理财产品进行分档计息,在榕有的银行发行的同期限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分为三档,认购金额越大利率越高。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13日起发行新一期个人大额存单,产品期限均为3年,认购金额起点分别为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应的利率分别为3.8%、3.88%、3.905%,上浮幅度分别为38.18%、41%和42%。据了解,此前各银行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虽略有差别,但认购门槛多维持在20万元。

  这种利率与认购金额挂钩的情形在银行理财产品中颇为常见,少数银行的存款也会分档计息,大额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更大。

  个人在认购大额存单时应了解提前支取的计息条款,不同计息方式会影响实际收益率。目前,银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计息方式主要分为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和靠档计息两种。如一家股份制银行规定,提前支取的部分金额按实际支取日银行挂牌公告活期利率计息;有的银行则按照向下靠档定存利率计息,不满3个月按活期利率计息,3个月以上的按相应挂牌利率计息,如购买1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半年后提前支取,按该行挂牌的6个月定存利率计息。计息方式不同,提前支取实际收益差别较为明显,以1年期个人大额存单为例,半年后提前支取10万元,按活期利率实际收益为150元,按挂牌半年期定存利率1.65%计算收益825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