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不同平台账号先后被盗 邮寄地址均为高校生活区

2017-03-15 10:0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几个月之间,网友不同电商平台账号却先后被盗用于购物,而邮寄地址竟都是福州某高校生活区。昨日,网友“沈壮壮儿”发微博反映了这么一件事。记者了解到,目前电商平台已介入帮忙追回货物。

  记者联系上了发微博的沈小姐。她说,前晚她手机突然收到2条消费提醒短信,称自己使用京东白条购买了一台iPhone7 plus手机以及一台游戏机,价格分别为6888元、1599元。“这两笔消费都没有通过手机验证,目前还不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完成消费支付的。”沈小姐说,她随后立即向京东客服人员反映了情况,虽然将游戏机这笔交易冻结,但手机已显示为出库状态,处理难度比较大。沈小姐说,她登录账号发现,此次被盗刷购物的邮寄地址,是福州某高校生活区。更让她吃惊的是,去年10月她在另一家电商平台的账号也曾被盗用购物,邮寄地址与这一次一模一样。有网友为此怀疑,盗用沈小姐账号的可能是大学生。

  记者发现,对方盗用账号购物所留的电话号码归属地为云南,拨打过去显示为关机状态。此外,虽然邮寄地址显示为福州某高校生活区,但是对方注明“上门自提货物”,预计提货日期为16日。这也就是说,对方并不一定是在校大学生,而可能是住在高校周边的任何一人。

  沈小姐表示,目前电商平台表示可以帮助追回这笔损失。她发微博最大的目的是希望借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网友,要妥善保存好个人信息,对于一些不常用的账号要及时注销,以免被盗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