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嘉福小区“圈地”抢车位地锁随处可见 城管责令拆除

2017-03-15 09:1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近日,台江区嘉福小区居民向福州晚报反映,他们小区停车位有限,部分小区居民为了抢占车位,在公共空间拉铁链、装地锁、破坏绿地,严重影响小区停车秩序。

  昨日,记者来到嘉福小区,只见居民楼间公共通道上地锁和铁链随处可见,小区的部分绿化带遭破坏,植被被铲除、铺上水泥改造成停车位。

  “能占的地方,几乎都被瓜分了。”有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抢车位现象已持续很长时间,刚开始只有个别人在小区公共路面上装地锁占车位,后来这种现象愈演愈烈,占车位的工具也多样化。“小区停车位本来就紧张,本应遵循先来后到原则,这么抢占车位,导致许多先回家的车主还没地方停车。”

  记者了解到,嘉福小区是个开放式老旧小区,这些年来,小区里有车一族逐渐增多,而老旧小区停车位很有限,再加上还有外来车辆停在小区里,车主担心没车位而争先恐后抢装地锁和铁链。“城管已经拆过好多次了,但是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小区居民表示,装地锁占车位已经成了小区的“顽疾”。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上海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福小区装地锁圈占车位的现象已经是老问题了,城管人员组织拆除不下10回。“社区已经在小区内贴出通知,要求居民先自行拆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居民逾期不拆,社区和执法人员将立即组织拆除。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