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旬老人花6000元买保健品退货遇阻 部门记者介入

2017-03-15 08:5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8旬老人花6000元买保健品退货遇阻 部门记者介入

  这样一盒口服液售价达1500元。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文/摄)家住仓山的八旬老人王依伯,冲着能免费领取商家口中的“回馈大礼包”,受邀参加福州保航商贸有限公司的一个健康讲座。他听完讲座拿到免费礼品后,保健品公司专员带着四盒保健品跟着王依伯回家,让王依伯掏出6000元购买产品。

  购买产品后,王依伯后悔了,他先后求助监管部门和本报。前日,本报介入后,保健品公司相关负责人答应退款,表示妥善处理此事。昨日,王依伯退掉了最后一盒已开封产品。

  听完免费健康讲座

  老人花了6000元

  前日下午,在王依伯的家中,记者见到他所购买的“江医牌”景参口服液,这款产品一盒共有60支,每支10毫升,一盒售价1500元。

  王依伯告诉记者,保健品公司规定一次必须购买一个疗程4盒共6000元的产品。本月初,他向有关部门反映后,保健品公司退了3盒的钱,还有一盒已开封的没有处理。

  王依伯告诉记者,去年底,他接到福州保航商贸有限公司电话,对方称为了回馈客户,只要参加公司举办的讲座,到场就可免费领取一份大礼包。

  冲着免费的礼品,王依伯参加讲座听了报告,事后也领到了免费礼品。

  只是,王依伯听完讲座回家时,公司的一名专员一路跟随,并将四盒“青云固本”胶囊直接送到他家。

  王依伯说,这四盒产品售价6000元,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下,最终无奈付了钱,但产品一直放在家里没动过。之后,王依伯一直和对方协商退款事宜。

  过完年不久,王依伯再次提起退款。2月中旬,公司答应处理,但不是直接退钱,而是将原先的产品收回,更换成“江医牌”景参口服液。“对方一直宣称该保健品的好处,保证可以改善睡眠。”王依伯说,产品拿回家后,他打开了其中一盒,服用了七八支口服液,发现并没有明显改善睡眠。

  前不久,王依伯拨打12315投诉,月初,他退掉了3盒未开封的产品拿回4500元,还有一盒已经开封的保健品对方一直不肯退。

  “这一盒产品要1500元,才服用了10支,留下来也没有用。”王依伯认为,保健品公司夸大了产品宣传效果,涉嫌欺骗消费者,他希望能够折价退回已经开封的最后一盒产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