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海公园旁将添“百花园” 将种植9000多株花木

2017-03-15 07:4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花海公园旁将添“百花园”  将种植9000多株花木

濂水路道路旁种上一片大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春风吹绿了岸边的垂柳,唤醒了明媚的桃花,不远处的紫薇、蓝花楹吐露嫩芽等待6月绽放……距离花海公园百米外的浦下河龙舟池畔,园林工人正在打造一个“百花园”,目前已成一定的规模。据悉,在濂水路沿线计划种植9000多株花木,如今种好了5000多株。

  昨日,记者来到鼓山大桥旁边的濂水路,此处距离花海公园只有百余米。与花海公园的热闹相比,浦下河畔更像宅子的后花园,稍显安静,花朵盛放或含苞待放。

  “从上月下旬开始,已经种下数千株花木,未来还要种。”记者在现场遇到正在松土的几位园林工人,据他们介绍,沿路可见高大的榉树,新近种下的有菩提榕、香樟,低矮的是红叶石楠球、非洲茉莉球、黄金榕球,2000多株青皮竹形成多处“竹林”。

  园林工人说,浦下河畔将成为四季有花的“百花园”。这里的碧桃,600多株陆续开放;6月份,200多株紫薇、蓝花楹将为市民营造蓝紫色幻境;八月桂和木芙蓉,在随后的日子将尽情开放;即使在寒冬腊月,大腹木棉也会带来一个粉红色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百花园”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迎来数千株花木,比如200株秋枫、60株特选菩提榕、220株香樟、120株大腹木棉、600株碧桃、500株红叶石楠球、500株木芙蓉、300株非洲茉莉球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