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屠户杀猪发现“猪宝”有人欲高价购买 专家暂无定论

2017-03-14 10: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屠户宰杀生猪,从猪胃里取出疑似“猪宝”的东西,整体重量390克。昨日,本报报道了发生在永泰大洋的这件事,引起网友热议。(新闻回顾:永泰屠户杀猪发现“猪宝”?盼专家帮忙鉴定)一名泉州商家致电本报,称他愿出高价收购。

  针对永泰大洋屠户老李疑似取出“猪宝”一事,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它并非宝贝,而是未消化的猪毛。网友说,生猪都有“异食癖”,会互相咬尾巴或猪毛。由于猪毛很难消化,日积月累就形成所谓的“猪宝”。也有网友表示,“猪宝”其实是结石,一般出现在胆囊、胆管等位置,如果是在胃里被发现的,应该就是未消化的猪毛。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猪宝”也叫猪砂,外形如同豆粒,呈棕褐色。在一些人看来,猪砂是名贵中药材,有清热解毒等功效。

  昨日,泉州商家黄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咨询“猪宝”一事。“我从网上看到图片,跟我见过的‘猪宝’是同样的东西。”黄先生说,他从事多年“猪宝”收购加工工作,去年12月还在泉州收购了一个“猪宝”,价格高达81万元。“‘猪宝’并不是指表面的那层东西,而是切开后里面存在的一些颗粒,根据铁元素的含量,分成不同的层级,是名贵中药材,可以深加工销售。”黄先生说,保守估计,“猪宝”的市场价为每克万元左右。至于有人质疑“猪宝”的药用价值,黄先生表示,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了农业部门以及相关专家,他们均表示没有接触过“猪宝”,因此不好下定论。记者还了解到,老李已与黄先生约定了见面日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