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浦路塌陷现16㎡大坑 疑因地下污水管漏水所致

2017-03-14 10: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浦路塌陷现16㎡大坑 疑因地下污水管漏水所致

  林浦路塌陷现大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卢锃 赵铮艳 文/摄)仓山区林浦路闽江世纪城路段西南侧辅道车行道路面发生严重塌陷。昨日下午,市城管委市政管理处发现此事,立即派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先对塌陷位置进行围挡,消除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赶到现场,发现在闽江世纪城对面的往南方向的林浦路辅道上,出现了一个大坑,有关工作人员已在大坑的周围设置了围挡。记者看到,这个大坑几乎占据了这条辅路的一个机动车道。记者往坑里看去,塌落在坑里的是沥青路面和路面下的土石,还有一些积水。

  现场,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拆卸这个大坑旁绿化隔离带上的一根路灯杆的底座。工作人员说,由于路面下出现悬空,要先把这根路灯杆“连根拔起”运走,消除安全隐患。

  据市政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路面塌陷深度约3米,面积约16平方米,现场及时实施了围挡。昨日17时,抢修人员已将塌陷点上方歪斜的路灯杆拆除,并通知各管线部门到场排查。

  福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出现这种路面塌陷的情况可能与路面下的水土流失有关,这块沥青路面可能从前几天就开始逐渐下沉,到一定程度就塌陷了。据介绍,在塌陷路面下近9米深的地方埋着一根直径为1米的污水管。这位负责人说,根据预判,可能是那根污水管出现破损漏水,掏空路基导致路面塌陷。

  这名相关负责人说,昨晚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抢修,先封堵管道、抽水,然后工作人员再进入污水管道中查看管道内部状况。如果该污水管有破损漏水的情况,工作人员分析原因后再对该管道进行内侧修复。如果该污水管道没有破损,就要再查找别的原因。

  市政管理处表示,将在管网修复后36小时内完成路面修复,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