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白名单”也不能任性 这些行为让你贷不到款

2017-03-14 09: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方便客户资金周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客户属于银行认可的“白名单”群体,也不能随意在多家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如果市民已在一家银行申请过信用贷款,再向其他银行申请同类贷款,多会遭到拒绝。

  已有信用贷款再申请难通过

  近日,王先生经朋友介绍向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申请了个人信用贷款,并开通了随借随还功能,贷款年利率在8%以上,相当于1万元每天的利息要2元多。事后他发现,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贷款利率更低,1万元每天利息优惠后为1.8元,折成年利率为6.48%。他想去利率低的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却被拒绝了。

  据了解,即使客户信用良好符合信用贷款条件,也不能任性向多家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民如果向其他银行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正常情况下就不能向该银行申请新的信用贷款。

  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个人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一般为30万元,如果客户资信状况良好,在其他银行只申请了几万元的信用贷款,仍可以继续在他们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而如果在其他银行获批的信用贷款额度较高,在他们银行就难以通过审核。另外,即使夫妻双方都达到信用贷款条件,但其中一方如在该行申请过信用贷款,另一方就不能再单独申请了。

  据了解,市民如果陆续向几家银行申请信用贷款,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后就会认为,客户在短期内有大额资金需求,从而怀疑市民的借款动机,出于谨慎,银行一般会拒绝多笔信用贷款申请。

  不是连续逾期也会影响信用

  不少人误以为,只要自己没有连续逾期还款记录,偶尔两三次逾期还款不会影响个人贷款。事实上,这种情形也可能影响到个人信用贷款申请。

  王女士去年向一家银行申请个人信用贷款,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征信报告发现,王女士前几年一共有几次逾期还款记录,最终,王女士因达不到该银行评分标准无法申请信用贷款。王女士说,她的房贷还款日为每个月的20日,月供不到2000元,她每个月都是手动跨行还款,曾出现几次迟一两天还款的情形。

  据了解,个人只要有逾期还款行为,就会在个人征信系统中体现。目前个人信用报告逾期记录保存年限为5年,从欠款偿还完毕之日起计算,如果客户未还款,这笔欠款记录就会一直存在。银行会把逾期记录次数作为客户信用是否良好的一个依据,一般客户连续逾期还款3次就会被列入关注名单,连续逾期4次在今后申请贷款时就会被拒绝。相较于住房抵押贷款,信用贷款门槛相对更高,因此即使没有连续逾期记录,市民也可能因平时“误点”还款而被拒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