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新增429处“两车”停放区 为共享单车投放腾空间

2017-03-13 09: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连日来,鼓楼南门兜A1地铁口周边、二环路南侧、五四路嘉键大厦前、福州大戏院门口等路段,多了不少共享单车停放的划线区域。记者昨天从鼓楼区政府获悉,自2月28日以来,全区新增“两车”停放区域429处,可新增停放“两车”1.3万多辆。

  眼下榕城大街小巷出现的共享单车,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有效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投放数量失控、无序停放、挤占公共空间等问题,影响了市容和交通秩序。

  对此,鼓楼区主动作为,率先出手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市容部门在深入掌握辖区公共空间“两车”停放容量后,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请“两车”划线需求,实行“应划尽划”,以最大程度增加“两车”规范停放位。

  一手增加辖区“两车”停放承载量,另一手规范企业投放秩序。该区出台了《鼓楼区共享单车日常管理措施(试行)》,禁止企业私自划线设置停放区,禁止在非停放区投放共享单车,对违反规定造成辖区交通拥堵,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第一次给予教育与警告,并要求立即整改;第二次依据《福州市市区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按上限给予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第三次取消所属企业在辖区投放单车资格。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