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清凉镇创新扶贫方式 让贫困户享受年底分红

2017-03-10 08:43:23  来源:福建日报
  

  “一年能拿到9000元分红,一家人生活有保障了!”8日,刚签完三方协议的钟茂珠开心地说。46岁的钟茂珠是永泰县清凉镇贫困户,至今未婚,由于患有慢性疾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加上父亲长期卧病在床,一家人生活困难。

  今年清凉镇还有10多户精准扶贫对象,他们大多和钟茂珠一样,属于因病致贫,且劳动能力较弱。前些年,当地政府曾通过找项目、找工作等方式帮助他们脱贫,但效果不大理想。今年初,经过调查研究,该镇决定创新扶贫方式,采用向当地农村信用联社申请贴息贷款,然后将钱入股当地优质建筑企业,让贫困户享受年底分红。

  “我们为每户精准扶贫对象申请贴息贷款5万元,然后入股到一家建筑企业,经过三方协议的方式,企业承诺每年每户分红9000元。”镇党委书记陈光榕说,此举既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又增加了扶贫对象的收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卢淳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