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旬依姆突发脑梗昏迷 消防车“变身”救护车

2017-03-10 09:0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朱玉)一辆消防车鸣着警笛疾驰到急诊科门前,车刚停稳,就看到消防员火速下车,背起一名昏迷的老人冲进急诊科。这是8日傍晚发生在福州市第一医院的一幕,福州消防支队台江大队广达中队出警时,将突发脑梗昏迷的依姆紧急送医,消防车临时客串了一回救护车。

  据依姆的孙女汤女士介绍,老人已经80多岁了,行动不便,平时都是一个人生活。8日下午,家人往依姆的住所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听。于是,汤女士赶紧前往查看,可是敲了半天门还是没动静。情急之下,汤女士拨打了119求助。几分钟后,福州消防支队台江大队广达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使用电锯将门锁锯开破门而入。

  “奶奶当时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因为尿失禁,身上也都已经湿透了。”汤女士告诉记者,拨打120之后,由于情况太危急,她对消防员说,能不能用消防车送奶奶去医院?消防官兵答应了,他们帮忙将依姆从家里背到消防车上,随后鸣响警笛,直接送往最近的福州市第一医院。

  消防车一到急诊科前,就有医护人员围上来帮忙,经过紧急抢救,老人转危为安,目前正在ICU病房接受进一步观察。

  “要不是消防官兵决定果断,可能就来不及了。”汤女士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