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闹市空地变成停车场和废品站 茶园街道城管马上整治

2017-03-09 10: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闹市空地变成停车场和废品站 茶园街道城管马上整治

  这块被当成停车场和废品站的空地,紧邻闹市居民区。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市民陈女士前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华林路斗门地铁口旁一块空地最近被人开辟成了停车场,但收费不正规,且空地角落里还冒出了一个废品收购站。每天车辆进出的声音扰民,而且废品收购站周边环境差。记者调查得知,该空地是地铁公司规划用地,但目前尚未划拨。对此,茶园街道城管中队称,会马上整治违规经营的行为。

  【记者走访】

  闹市区拆迁空地变成停车场废品站

  记者前日看到,在华林路斗门地铁站B出入口后方有一块空地,约有千余平方米,紧邻陈女士居住的实达温泉花园。空地出入口旁挂着一块印有停车场标识的牌子,边上是一幢铁皮活动房。活动房内一名中年男子称,这块空地是他管理的停车场。这块空地是地铁建设期间部分老旧房子拆迁后空出来的,现在还没有规划好,他被派来看管,防止别人进来倾倒渣土和垃圾,顺便也收停车费。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周边没有任何物价部门审批的标价牌。当记者问起,把空地当成停车场是否报批过,该男子含糊其辞。在空地一角,另一间铁皮房是个废品收购站,废品堆了几百平方米。该男子说,目前停的车不多,空地比较大,他就让收废品的人在边上做生意,每月收些钱做“租金”。

  【部门回应】

  马上整治违规经营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废品回收站必须设在三环路以外,经营者除了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外,还需办理相关许可证。设在二环路内的废品回收站,基本上都是无照经营的。

  地铁站后的这块空地究竟是做什么用的?昨日记者联系了市地铁公司,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按规定,这块地由地铁公司出资拆迁,并应在地铁一号线通车后划拨给地铁公司,今后用途还有待规划。“现在这块地的管理方还是晋安区拆迁办,我们会马上联系,让他们尽快划拨给我们。”昨日茶园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派人到现场,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