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斗南小学小学生举行义卖活动 救助患白血病同学

2017-03-07 11:4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斗南小学小学生举行义卖活动 救助患白血病同学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叶诚/摄)书本、玩具、手工艺品……昨日下午,福州市斗南小学举行“心手相连·爱心传递”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将捐赠给该校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学生。

  “举办这场义卖活动,是为了帮助我校一名四年级孩子和病魔抗争。”斗南小学校长陆辉告诉记者,这名学生春节后从重庆回到福州,被查出患白血病,现正在协和医院接受治疗。孩子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

  “考虑到我们学校的孩子大多是外来工子女,很多家庭本身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而且学校不是公益平台,因此我们决定采用义卖这种形式,限定每件商品不能超过10元。”陆校长表示,学校希望让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关爱他人,感恩社会。

  学校早早发出了通知,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响应。学生们不仅拿来了各种物品,有的还带来家长偷偷塞来的爱心款。三年5班的蒋歆同学上周日就在父母的带领下,到龙华天桥摆设爱心摊位。当看到她稚嫩的笔迹写下的求助信后,不少路人慷慨解囊。两个小时,她就用小玩具换回了200多元善款,加上家里人捐的300元,昨日一大早,蒋歆将535元善款交到班主任手里。

  昨日的义卖共筹集善款12950元。陆校长说,将尽快把这笔钱送到患病学生的手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