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餐馆失火邻店十余员工救急 众人用掉30多个灭火器

2017-03-07 11:4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餐馆失火邻店十余员工救急 众人用掉30多个灭火器

  附近酒楼的员工积极灭火。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昨日上午10时许,西二环南路长汀里花园沿街一家餐馆失火。隔壁一酒楼迅速组织十几名员工赶去灭火,并动用店里的全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附近小区的物管人员和社区书记也赶来帮忙。由于扑救及时,在消防人员赶来时,明火已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福州网友“fish男主”发布了一条微博,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和转发。微博称“东南眼科医院附近一家餐馆起火,周围群众自发参与灭火,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还配发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一家餐馆大门被黑色浓烟笼罩,不少人正在门外用灭火器向内喷射。

  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11点30分,记者赶到西二环南路长汀里花园小区。在小区的沿街店面中,一家名为“南洋叔叔肉骨茶”的餐馆紧闭大门,商家挂出了“正在装修”的牌子,几个煤气罐被放在店门口。餐馆内满地都是干粉灭火器喷过的痕迹,厨房几乎被烧毁。

  对于失火原因,该餐馆负责人表示“当时晕了,什么都不知道”。现场目击者陈女士说,上午10时许,她从长汀里花园小区出来时,看到这家餐馆门口浓烟滚滚。“有人在大喊‘着火了’,隔壁酒楼有很多人提着灭火器冲出来救火。”陈女士说,过了10分钟,消防赶到时,这里已经没有什么火了,烟也小了很多。

  在出事餐馆隔壁的景江大酒楼一楼大门旁,地上摆着20多个干粉灭火器特别引人注目。前台小妹说:“听到有人呼救,我赶紧通知同事帮忙,并让楼上住宿的客人先下楼疏散。”据组织灭火的三楼餐厅经理肖先生说,他叫了十多名员工,每人提着一个灭火器赶到现场。“浓烟很大,我们一边拿着灭火器从门口往内喷,一边打开酒楼的消火栓,用水枪往里喷。隔壁小区的物业人员和社区书记也赶来帮忙灭火。”肖经理说。

  据了解,这次灭火前后用掉了酒楼20多个灭火器和隔壁社区的10多个灭火器。“我们平时会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消防设施配备齐全,这次突发火灾派上用场了。”肖经理说,他们会马上向消防部门申请,将用掉的灭火器重新灌装。目前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火灾原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