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伯公交车上摔倒事后才知腰椎骨折 索赔成难题

2017-03-07 11:2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依伯公交车上摔倒事后才知腰椎骨折 索赔成难题

  腰椎受伤后,老人只能躺着。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文/摄)71岁的吴依伯这几天只能躺在家中硬床上,稍稍挪动腰椎都觉得刺疼。3月1日,他从桥南坐公交车回家,在车上摔了一跤,身子磕到了后车厢阶梯上,事后上医院一查——腰椎压缩性骨折,这才报了警。由于距事发已5个小时左右,缺乏证据,责任难定,索赔成难题。

  老人的外孙女梁小姐介绍,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外公从市二医院出来后,从桥南车站坐上了一辆开往火车南站的309路公交车。“外公回忆,当时车子起步,他就摔了。”梁小姐说,外公的腰磕到了后车厢的台阶上,所幸很多乘客伸援手,扶起了他,“外公觉得没事就直接坐车回家了,傍晚家人回来发现他一直说腰疼,送到市二医院拍片一看,腰椎压缩性骨折,这才赶紧报了警。”

  由于事发公交车上,且事后报警,临江派出所民警建议吴依伯家属直接联系闽运公交公司,协调赔偿事宜。次日下午,闽运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没有司机承认车上有老人摔倒。

  “我问能不能查监控,他们拒绝了,说很多监控是坏的。”无奈之下,梁小姐只好在微博上发文寻找目击者。

  不久,目击者郑先生通过微博联系上了梁小姐。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在309路车上,是一起扶老人的乘客之一,但并不知道司机是否知晓后车厢具体情况。

  “建议乘客尽快让警方介入,进行责任认定,这样理赔才能跟得上。”昨日下午,闽运公交公司客服胡经理表示,目前公司安保部门已经介入此事,不能理赔是因为无论是保险(我省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享受乘坐公交车意外伤害险),还是公交公司的赔偿,都需要警方出具相关证明,才能启动赔付的流程。

  对于监控问题,胡经理解释,公交车监控属于企业内部材料,只有警方才有权限调阅。

  “这事难就难在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因此难以认定事故责任。”福建知力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乘客乘坐公交车,便形成了一种运输合同关系,公交公司有义务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此事若协商不成,建议走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