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满多收费报假警称摩的司机抢3000元 女子被拘5日

2017-03-07 11: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公宣)女子张某报警称被摩的司机抢走3000多元,鼓楼警方出动数十名民警,不到5小时就将“抢劫”嫌疑人抓捕归案,结果竟是女子不满摩的司机多收费报假警。前日,张某被行政拘留。

  4日下午2时许,一名张姓女子报警称,在五一广场附近被摩的司机抢走3000多元。安泰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张某称当时她乘摩的从三八路附近到五一广场,下车后打开包掏了一张百元钞票给摩的司机,司机抢走后,又把手伸进包里抢走3000元,骑车逃离。

  鼓楼刑侦大队马上介入调查,在做笔录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说的情况有很多疑点,屡次提醒她实话实说,但她一直坚称被摩的司机抢走3000元。与此同时,数十名民警展开行动,调取沿途探头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并在周边展开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车牌号及行动轨迹,发现他在“抢劫”后回到王庄附近继续揽客。

  当晚近7时,民警在王庄附近将涉嫌“抢劫”的林某抓捕归案。林某到案以后,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了,他发誓称没抢劫,张某见状坚称:“他就是抢了我3000多元。”不久张某的男友也赶来称:“昨晚我把钱拿走忘了说,包里可能剩两三百元吧。”原来,张某搭乘摩的时说好车费15元,到达目的地后林某要收20元,张某给了100元,林某摸身上没有零钱,一时起了贪念,没有找零就骑车跑了。张某气不过,报警说林某抢劫,想着说得太少不会引起重视,就坚称被抢了3000多元。

  张某报假警,数十名民警为此忙了近5小时,造成大量警力浪费的严重后果,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