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领导跟踪服务百家大企业

智恒科技:塑造福州产的世界品牌

2017-03-07 09: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智恒科技:塑造福州产的世界品牌

  智恒科技董事长李贵生(中)与公司高管探讨科技创新。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文 叶诚/摄)十多年前,只身来到福州创业的李贵生在家中洗漱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抄表员要入室抄水表。入室抄表,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爱琢磨的李贵生当即萌生一个念头:把户内水表的读数传到户外。于是,他研发并申请了发明专利产品“分体复核式新型传感器”以及“水表户外显示器”,智恒科技在台江落户。

  从第一项专利的申请成功,到产品覆盖整个大中华区并打入国际市场;从注册资本10万元的小公司,到年产值近5亿元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十多年来,智恒科技深耕水务领域,用一项项创新产品和技术,将传统的有线数据抄收,升级为城市供水、供电、供气“物联网+大数据应用+能源”综合管控。

  产品创新,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是核心。目前很多城市供水过程中跑冒滴漏等现象严重,平均漏损率超过35%,一个中等城市一年漏损水量的费用高达2000万元。智慧水务就是将流量、压力、水质、温度等海量数据及时采集并分析处理,提供给城市管理者,实现节约水资源、降低制水成本、保障饮用水安全等目标。

  智恒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在创新、升级产品的同时,牢牢抓住大数据的积累,用科学可靠的高精度数据采集方式和实时的采集频率,形成高密度、高精度、高价值水务数据,为智慧水务提供“有源之水”,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水务差异化营销服务,攒足了强大的竞争力。

  由于优异的产品品质和“大数据”采集优势,智恒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先后与南昌水业集团、深圳水务集团以及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等国有企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新型合作关系。

  今年6月,位于福州高新区的智恒科技园智慧生态谷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50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区,以及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体现“智慧城市”概念的示范园区。

  “我自己经历过三次创业,深刻明白其中的艰辛。希望智恒科技园能为有能力的年轻团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创业梦想。未来入驻智恒科技园的创业团队,只需缴纳水电费和伙食费。”李贵生总是爱讲“实在的”。他说,当初的创业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尤其是台江区给予的各项帮扶政策,“吃水不忘挖井人”,回报社会是企业的责任。

  据了解,为推进“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落地,台江区出台了“区领导跟踪服务100家大企业工作机制”,智恒科技是这100家企业之一。

  李贵生表示,智恒科技将用好各项政策和服务,紧跟国家资源战略步伐,为水、电、气、热等领域的能效利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完善技术支持,力争将智恒科技打造为国内能源综合管控运营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将智恒科技塑造成福州制造的世界品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